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MTV音樂錄影帶大奖‧女神卡卡稱霸橫掃8獎 (Entertainment)

(美國‧洛杉磯13日訊)第27屆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頒獎禮落幕,女神卡卡(Lady Gaga)毫無懸念的以《Bad Romance》橫掃8項大獎稱霸,追平1986年的A-Ha組合,也拿下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歷史上的第二好成績。在這之前,英國搖滾歌手彼得加比爾(Peter Gabriel)曾在1987年,以《Sledgehammer》橫掃9獎。

女神卡卡是上屆最佳新人,而且只得3獎,這屆不但大躍進獲得13項提名,還拿下8個大獎,讓上屆風雲人物泰萊史薇芙(Taylor Swift)空手而歸,上屆拿下3獎的大贏家貝文絲(Beyonce),這屆還得沾她的光,憑她和女神卡卡合唱的《Telephone》拿下最佳合唱。

今年24歲的女神卡卡,當晚不斷換裝,並在領取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時激動表示,“我今晚其實很緊張,希望我沒讓樂迷們失望。”

伊米能雙料得主

這場頒獎禮在白人饒舌天王伊米能(Eminem)的歌聲中拉開帷幕,他先是演唱他的冠軍單曲《Not Afraid》,此後與蕾哈娜(Rihanna)合唱熱門單曲《Love The Way You Lie》。雖然他拿下“最佳男歌手錄影帶獎”和“最佳嘻哈錄影帶”,成為當晚唯一的雙料得主,但他表演後就趕飛紐約,和傑斯(Jay-Z)在洋基體育場聯手演出,所以並沒上台發表獲獎感言。

康耶維斯(Kanye Wes)上屆為好友貝文絲打抱不平,沖上台去從剛剛獲得“最佳女歌手錄影帶獎”的泰勒史薇芙手中奪過麥克風,指稱貝文絲才該拿獎。他魯莽的行為被美國媒體稱為上屆MTV音樂獎的醜聞。

泰勒史薇芙這次演唱新專輯中的《Forgiveness》,在這公開場合原諒1年前對她造成傷害的康耶維斯,成為當晚另一焦點。

卡卡出位造型博眼球

女神卡卡氣勢如虹的在今年的MTV音樂錄影帶大獎,一共提名13個獎項,結果抱走8個大獎。她從頭到腳做足功夫,而且造型多變,是當晚最吸晴的女歌手。

只見她金色的羽毛直插頭頂,漂染淡藍色的秀發,一襲巴洛克古典宮廷風格印花禮服,裙擺處展露出的黑色與墨綠色烏紗襯里戲劇感十足,而最博人眼球的便是今年春季系列中大受好評以昆蟲動物花紋為靈感的夸張異性高跟鞋,鞋跟高度早已脫離一般“恨天高”的水平,讓眾多女明星都望而卻步,女神卡卡將它直接從T台穿到“白毯”之上,實在讓人佩服她的魄力。她表示,一身行頭來自於已故天才設計師阿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的最後一個系列,用這種方式來紀念這位英年早逝的時裝奇才。

《第27屆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獲獎名單

年度最佳錄影帶 -- 女神卡卡《Bad Romance》
最佳流行錄影帶 -- 女神卡卡《Bad Romance》
最佳新人 -- 賈斯汀比柏《Baby》
最佳女歌手錄影帶 -- 女神卡卡《Bad Romance》
最佳男歌手錄影帶 -- 伊米能《Not Afraid》
最佳合唱 -- 女神卡卡/贝文絲《Telephone》
最佳嘻哈錄影帶 -- 伊米能《Not Afraid》
最佳搖滾錄影帶 -- 30Seconds To Mars《Kings and Queens》
最佳舞曲錄影帶 -- 女神卡卡《Bad Romance》
最佳舞蹈設計 -- 女神卡卡《Bad Romance》
最佳藝術指導 -- Florence+The Machine《Dogs Days Are Over》
最佳攝影 -- 傑斯(Jay-Z)/艾莉茜亞姬絲(Alicia Keys)《Empire State of Mind》
最佳導演 -- 女神卡卡《Bad Romance》
最具突破錄影帶 -- The Black Keys《Tighten Up》
最佳剪輯 -- 女神卡卡《Bad Romance》
最佳特技效果 -- Muse《Upris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